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岳西警方辗转千里,跨省抓获2名涉诈嫌疑人

  • 本站
  • 2022-08-11 16: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斩断向境外输送涉诈人员的黑色链条,岳西县公安局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近日,岳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出入境管理科、石关森林派出所及响肠派出所,辗转千里,跨省抓获缅北回流涉诈嫌疑人任某、陈某。

2022年3月份以来,岳西警方对办理的“汪某涉嫌诈骗案”开展深入研判和侦办工作,后发现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练某某在滞留缅甸期间,伙同福建籍任某、陈某等人在“信某公司”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经对任某、陈某等人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发现任某、陈某二人目前已经返回国内,在福建南平市有活动。刑侦大队收到此线索后,第一时间向局领导汇报,县局立即组织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前往福建南平地区实施抓捕。8月2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支持下,成功将任某、陈某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2019年至2021年期间,犯罪嫌疑人任某先后两次组织20余人以偷渡的方式到达缅北信某公司,后在公司内部充当代理角色,负责组织公司内部工作人员通过QQ、抖音等互联网社交工具物色被害人,诱骗被害人在虚假投资平台、赌博平台上进行投资、赌博,进而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从中获利3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陈某先后跟随任某两次偷渡出境,在缅北“信某公司”负责从事物色受害人和买卖社交工具账号等工作,从中获利9万余元。

任某、陈某到案后,经审讯,二人如实供述了滞留缅甸期间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目前,任某、陈某已被岳西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