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安庆市检察院专项督导宿松刑事检察工作

  • 宿松县检察院
  • 2022-10-13 09: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11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一行四人来到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就该院刑事检察工作召开督导座谈会,对刑检业务进行“把脉会诊”,并对下一步刑检工作提出要求。宿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余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院领导班子及刑检部门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效吉对今年以来刑检业务核心数据、案件审结率等情况以及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出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市院领导围绕刑事检察重点工作存在问题进行逐条梳理和深入剖析,就提升薄弱项提出针对性措施和意见。李令新检察长对宿松检察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提振信心。各办案人要认清当前形势,紧盯核心业务数据指标,找原因、找差距、补短板,既要正视问题,也要坚定信心,切实提升刑检工作质效;二是突出重点,全面发力。要重视短板弱项,抓好主要矛盾,攻克短板难题,全面发力,同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克服不足 ;三是锚定目标,坚定不移。锚定既定工作目标,对重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发力,以创新性举措推动工作效果再提升;四是精准施策,压实责任。刑检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刑检人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事逐案抓落实抓结案,迅速扭转滞后局面;五是统筹协调,综合调度。要加强检察机关与其他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进一步达成共识,争取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各项数据考核达标争优。

张余检察长表示,宿松县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督导为契机,严格贯彻落实市院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检察业务考评为风向标和指挥棒,紧盯短板弱项,针对落后项“靶向治疗”,切实提升刑事检察业务工作质效。(作者:戴李华   初审:熊敏  终审:刘欢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