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宜秀法院召开特邀调解员座谈会

  • 区法院
  • 吴晓霞
  • 2022-11-21 16: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18日,宜秀法院在菱北法庭二楼会议室召开特邀调解员座谈会,院领导、审委及立案庭、审管办负责人和6名特邀调解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宜秀法院为新选任的6名特邀调解员发放聘书,对他们表示祝贺和欢迎;随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二宝就特邀调解员工作提出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调解水平、树立良好形象的三点工作要求;立案庭、审管办负责人就诉前调解工作相关流程和规则作相关说明和培训。会上,特邀调解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提感受、提意见、提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调解工作。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夏风发表讲话,就特邀调解员开展调解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宜秀法院和菱北办事处共建矛调中心是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项新举措,通过搭建平台,邀请6名特邀调解员共同开展调解工作,有利于更好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二是特邀调解员要热心热爱这项工作,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要大胆积极搞好调解,为群众排忧解难。三是强化站位意识,调解工作是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角色意识,倡导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更多从情、理、法三方面化解纠纷,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强化团队意识,特邀调解员要形成一个团队,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成为很优秀、有效率、能战斗的光荣集体。强化服务意识,面对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要依法、公正、文明,将心比心、真心热情为当事人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并贯穿调解工作始终,这是团队品质的灵魂所在。强化规矩意识,要树立良好形象,坚守公正廉洁的底线。强化品牌意识,进一步擦亮“韦贞调解室”品牌,同时希望其他特邀调解员都能创出自己的品牌,成为安庆市、区亮点,充分展现6朵铿锵玫瑰风采。(作者:吴晓霞  初审:曹拥军  终审:夏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