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潜山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荣获“安庆市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 潜山市人民检察院
  • 王俊、储子龙
  • 2022-11-22 11: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18日,在安庆市2022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潜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被授予“安庆市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潜山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现有党员25名,其中退休党员22名,占党员总数的88%。近年来,该支部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检察机关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广大退休党员开展各项活动,参与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离退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组织建设,提升支部领导力。该支部利用换届契机,吸纳3名退休党员担任支部委员,充实退休老干部支委队伍。按区域划分三个党小组,安排3名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退休干部担任党小组组长,分党小组开展组织生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加强教育管理,提升支部凝聚力。该支部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在积极组织日常学习的同时,针对部分退休党员年龄偏大、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等情况,不定期将学习资料送上门,方便老党员及时学习。征订《中国老年》《安徽老年报》《江淮》《方圆》《检察日报》等报纸、杂志,丰富老干部学习生活。依托院内图书室、健身房,积极组织老党员开展文体活动,不定期举行乒乓球、象棋、掼蛋比赛,丰富老党员的退休生活。利用元旦、春节、七一、重阳节等重要节日开展茶话会、上门慰问活动,组织赴五庙乡党小组旧址等开展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发挥先锋作用,提升支部战斗力。在建党百年之际,院党组邀请该支部退休老党员为全院干警讲党史忆初心,退休老党员以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为脉络,讲述他们成长史、奋斗史,为年轻党员“铸魂补钙”,年轻干部深受鼓舞。退休老党员主动发挥余热,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活动。尤其在疫情期间,退休老党员与镇村干部坚守防控一线,充分彰显老党员在党爱党、为党分忧的优秀品格。(作者:王俊、储子龙 初审:汪浩然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