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桐城市黄甲镇葛湾村:多措并举 提升群众“一感两度”

  • 本站
  • 姚桂玲
  • 2022-11-25 15: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水平和群众知晓率、参与度。今年来,桐城市黄甲镇葛湾村深入贯彻法治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扎实开展各项平安建设工作,积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建设,使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以村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双提升”活动开展的组织领导。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对活动开展划分了阶段,细化了任务,明确了职责,切实提升了村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实行了村两委干部包组的责任制。

广泛开展宣传,该村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宣传单、宣传车、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开展持续广泛的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组织村干部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让人民群众了解政法机关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在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中的获得感。

及时化解矛盾,结合“政法干警进网格”和市平安建设联系点单位走访活动,组织村干部入户走访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宣传和问卷调查,同时积极收集问题和意见,对走访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和隐患及时协调处理,第一时间化解矛盾纠纷,截至目前已走访400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余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人。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群众对政法队伍和公安在创建平安工作中的努力有了充分了解,也为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释疑解答,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作者:姚桂玲、初审:汪方义、终审:游江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