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宿松举行破获系列盗窃案追回赃物发还仪式

  • 宿松县公安局
  • 2023-01-09 16: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元月8日上午,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破获系列盗窃案追回赃物发还仪式,将破案追回的4辆电瓶车、5000元现金集中发还给受害群众。当天,共有5名受害人领回被盗的财物。

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元月1日,宿松县城区接连发生多起电瓶车被盗案件。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深入侦查,认定系盗窃前科人员孟某所为。元月6日晚,办案民警将孟某抓获归案,并追回其盗窃的电瓶车4辆。经审讯,孟某对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元月1日在宿松县城区盗窃电瓶车6起、盗得电瓶车6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元月6日下午,在宿松县凉亭镇经营钢材店的贺某,利用其摆放在店内的支付宝二维码图标,让一名顾客通过手机扫二维码方式偿还5000元欠款,但该5000元欠款迟迟未予到账。贺某十分纳闷,通过仔细观察二维码图标,发现上面印制的商店名称、店主姓名都换成了在同一条街经商的祝某。此时,贺某才发现原来是自己的支付宝二维码被人掉包了。贺某立即向辖区凉亭派出所报案。凉亭派出所在县局刑侦大队的协助下,通过深入调查,查明四天前祝某趁贺某店内无人,偷偷将自己的支付宝二维码图标盖在贺某的支付宝二维码图标上面,以此获取不义之财。当晚,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祝某抓获归案,并将其盗得的5000元现金追回。

为震慑各类侵财犯罪活动,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公安机关重拳打击刑事犯罪的坚强决心,刑侦大队于元月8日上午在县局业务大楼举行破获系列盗窃案追回赃物发还仪式,及时将破获两宗案件追回的赃物发还给受害人。

目前,孟某、祝某均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作者:孙春旺  罗楚卿  初审:何洪明  终审:刘欢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