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怀宁县检察院开展强制报告制度宣讲

  • 本站
  • 曹晓群
  • 2023-03-10 15: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强制报告是什么?

2020年5月,最高检等九部门共同签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明确规定了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其中,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就包括旅店、宾馆等。

为进一步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实,3月7日,受县公安局邀请,怀宁县检察院参加在石牌镇政府举办的行业场所服务管理推进会,并作强制报告制度宣讲。县文旅体局、县卫健委等多家单位及石牌镇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营业性公共娱乐服务场所经营者参加会议。

会上,春暖花开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汪珊结合检察机关的未检职能,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六大保护”入手,详细介绍了县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从强制报告制度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奖惩机制、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对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重点解读,为旅馆业主贯彻落实该制度提供指导,让旅馆业主进一步认识到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打消顾虑,提高职业敏感性、社会责任感和报告的积极性,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后,各文化娱乐服务场所经营者均签订了黄赌毒《治安管理责任书》。参会的从业者们表示,今天的推进会干货满满,对今后规范自身经营活动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将对照今天的要点进行自查整改。

下一步,怀宁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各行业开展强制报告制度宣讲活动,积极履职助推“六大保护”落地落实,推动形成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合力。(作者:曹晓群;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