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怀宁公安:实战练精兵 忠诚保安全

  • 本站
  • 汪洁
  • 2023-03-14 16: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打造忠诚可靠、敢打必胜的特警精兵队伍,近日,怀宁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全员在岗在位,不断强化实战训练,全面提升特警队员应急处突能力和实战水平。

怀宁县特巡警大队贯彻落实农村地区社会治安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优化警力部署,加大对街面巡逻力量的投入,提高巡逻频率,强化显性用警,全面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在市民广场布置“1、3、5”分钟应急执勤组,开展公安特警、武警联勤武装巡逻。依托街面移动警务方舱,布置2组巡逻车,围绕县委县政府等重点部位、独秀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交替开展巡逻。同时,布置摩托车巡逻组,在城区独秀大道、稼先路等主、次干道开展巡逻。在上下班、上下学、晚饭后以及夜间23时至第二日凌晨1点等高峰时段,加强警车、摩托车的巡逻频次。

结合春训大练兵,坚持“围绕实战、服务实战、实战检验、实战引领”的理念,制定年度训练计划,组织在队人员开展体能训练、队列训练、摩托车骑行训练以及徒手防卫与控制、警械使用、擒敌拳、最小作战单元等实战演练,不断锤炼特警队员身体素质、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突的能力,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全力打造“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特警精兵队伍。

3月9日上午,怀宁县特巡警大队在市民广场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为使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演练前,特巡警大队精心组织、提前谋划,与武警中队商讨演练细节,制定演练预案。演练中,根据预案安排,“嫌疑人”携带刀具在市民广场出现,严重扰乱公共秩序,威胁群众安全。“1、3、5分钟”防控圈执勤组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特警、武警两组人员立即携带盾牌、警棍、抓捕器等装备抵达现场。通过分工协作、默契配合、高效处置,成功将“嫌疑人”控制并带离现场。从发现警情到控制住嫌疑人仅用时37秒。演练贴近实战、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到了预期效果,展现了怀宁特警的英勇善战、忠诚担当。(作者:汪洁;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