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龙山司法所“四管齐下”扎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 本站
  • 2023-04-13 11: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最大限度满足弱势群体对法律援助的需求,切实强化法律援助的工作质量,更好地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大观区龙山司法所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法律援助工作。

阵地建设强基础。在司法所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各社区设立法律援助联系点,做到工作人员信息、法律援助制度、工作办理流程上墙;加强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健全完善法律援助各项业务台账,抓好联络员和明白人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法援宣传广覆盖。司法所结合传统节假日和国家安全教育、宪法宣传周等重要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提供面对面咨询,为群众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形式、范围、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程序等法律援助知识,及时解答法律疑惑。

案件办理优服务。耐心接待前来办理法律援助的申请人,详细记录其家庭情况、案件缘由、诉讼请求等。本着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理念,一次性告知其申请所需材料,并陪同申请人在所属社区开具经济困难证明,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援助服务和效率和温度。

法律咨询解民忧。结合公益律师坐班制度,认真做好法律援助咨询和来电来访接待工作,从专业角度为其答疑解惑,同时协助做好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咨询人思想疏导等工作,全力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作者:胡静婷  初审:韩正  终审:朱长忠)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