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怀宁法院新安法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 本站
  • 王姗姗
  • 2023-04-14 14: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培养、增强青少年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3日,在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怀宁法院新安法庭联合公岭镇政府在新安中学开展了专题普法宣传活动,为公岭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及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新安法庭吴卫中庭长向大家讲授了《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通过现场互动,结合案例解析让学生们了解掌握《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提醒同学们强化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引导他们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整个活动现场气氛融洽,精彩纷呈的授课内容受到了同学和家长们热烈欢迎。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和家长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注入了法院力量。下一步,怀宁法院将充分延伸审判职能,深入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积极开展模拟法庭、法院开放日等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深化法治宣传成效,法润人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作者:王姗姗;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