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法治进校园】专题授课助育高尚师德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3-04-17 15: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最大限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应有之义。近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主任姚珊应邀为金神教育集团100余名教师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讲授“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治课。

“校园欺凌事件屡禁不止,施暴者与受害者的年龄越来越小,我们应该重视起来。”姚珊通过办理的一个个真实案件,总结当前校园存在的肢体性欺凌、言语性欺凌、社交欺凌、网络霸凌等欺凌形式,深入剖析校园欺凌带来的伤痛。随后,姚珊又就如何教育有暴力倾向的孩子、孩子被欺凌如何应对、学校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等进行讲解,让教师对校园欺凌相关法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下一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检校合作,通过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乡村等活动,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为校园法治教育贡献检察力量。(文/李孝云 初审/韦奇兵 终审/储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