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冒充军人实施诈骗 岳西警方跨省追击8小时擒获嫌疑人

  • 本站
  • 2023-04-28 08: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雪豹突击队”“中国蛙人”“中队长”……男子网购军装、军队胸标,冒充军官,欺骗感情骗取钱财。4月25日,岳西县公安局仅用8小时,快速破获一起假冒军人实施诈骗案。

2023年4月24日,胡女士向岳西县公安局报案称:今年3月初自己通过某交友软件,在网上结识了一少校军官,两人网聊一段时间后,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后穆某以投资、买车等多种理由从受害人胡女士处骗取资金31000元。

接到报警后,岳西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立刻展开案件侦办工作,通过分析研判,锁定了嫌疑人穆某身份及落脚点,穆某,男,24岁,贵州人,现居住在山西左权县。

岳西县公安局立即要求正在山西长治出差办案的民警,连夜前往左权县开展工作。当日22时30分民警抵达左权县,在左权县警方支持下,通过摸排走访、蹲守,于4月25日4时30分将犯罪嫌疑人穆某抓获归案,当场查获制式军服三套、伪造的军官证、优待证各一本,扣押用赃款购买的车辆一台。

犯罪嫌疑人穆某到案后,供述其于2018年在网上购买三套制式军装、军衔、军官证、优待证等。2023年3月,在某交友软件与受害人胡女士结识,并添加微信好友,谎称自己为现役少校军官,捏造妻子死于交通事故,利用军人受崇拜及凄惨的家庭境遇,多次着军装与胡女士视频聊天,骗取受害人信任,二人在网上发展成恋爱关系。

4月3日,穆某以邀请胡女士入股做光伏工程赚钱、买车登记在胡某名下为由,诱骗胡某向其转账30000元,4月6日,穆某用胡某转账在贵州六盘水购置二手车一辆供其日常消费。此外,穆某在与胡女士的日常网络交往中,以请人吃饭手头缺钱为由,要求胡女士向其转账1000元。另查明,犯罪嫌疑人穆某以同样的方式对其他女性实施诈骗。

假冒军人的不法活动不仅扰乱正常的社会管理秩序,而且严重损害军队声誉和军人形象,影响军政、军民关系。岳西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把涉军维权工作的重点放在解决对国防安全和社会稳定有重大影响的涉法问题上,严厉打击各类假冒军人违法犯罪活动,以迅速有力的高压态势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目前,穆某已被岳西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作者:曹育华 初审:刘彪 终审:程家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