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公安:春训砺铁警

  • 本站
  • 2023-05-04 14: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春训练兵正当时,厉兵秣马新征程。为持续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有效提升岳西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警务实战技能,培养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岳西公安坚持战训结合、以训促战,组织开展全县公安机关2023年度春季大练兵活动。

政治领训铸警魂。紧紧围绕“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将政治教育作为练兵第一“大熔炉”,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公安教育练兵的首要课程,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系列政治轮训4期,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原汁原味把握新思想、学习新精神,通过理论培训,强化政治品格,育警铸魂锻铁军。

实战导训练精兵。为提升训练效果,结合练兵场地实际情况,分警种、分批次开展实战训练。一是领导示范训。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参训,在训练场上认真聆听,准确领会动作要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教官集训。为培养一批专业化、正规化、精锐化的民警骨干,持续强化基层教官队伍建设,组织局属各机构警务技能小教官进行封闭性集训,在进行技能培训的同时加入授课示教能力培养,确保实战元素融入施训环节取得实效。三是新警组训。对2022年招录的新警警务技能水平进行摸底测试,分析短板和长处后,因人施教,针对性地组织训练,使得新警在短时间内均得到较大的提升。四是岗位轮训。各单位充分发挥各科教官作用,自行组织岗位练兵,围绕基本级训练内容,结合警种需求,强化技能训练,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轮训活动,进一步激发民警自学自练的积极性。

训考结合求实效。为检验大练兵活动实效,政工室联合特警大队在每期培训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均进行实战模拟考核,在全局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全警实战大练兵取得显著成效,在3月、4月全市基本级警务技能达标抽考中,岳西县公安局达标率均达到85%以上,进一步彰显岳西公安英勇善战的过硬素质和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作者:陈雯 初审:刘彪 终审:程家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