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太湖县:警企联防 “义”起展“枫”彩

  • 本站
  • 2023-05-08 15: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太湖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积极探索和全面推行警企联防、矛盾联调等治安共建举措,积极打造枫桥式派出所,有效鼓励企业参与群防群治的积极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城西派出所辖区有20余家企业、30余家工地、一千多名在册流动人口,复杂的治安形势和警力严重不足成为派出所面临的重大难题。为此,该所主动联合辖区5家工厂、企业,打造警企联防队伍,共创平安,已组建了“老城警企联防队”“花亭湖警企联防队”等4支队伍,有固定成员16名,在册志愿者30余人。截至目前为止,在警企联防队伍的努力下,辖区4起涉企矛盾被成功化解。警企联防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成为护航辖区安全发展的可靠“生力军”。

跟警察同志一起维护辖区治安很有成就感!”小张是华能花凉亭水电有限公司的员工,也是花亭湖警企联防队的巡逻志愿者,下班后佩戴“治安巡逻”红袖章参与巡逻近乎成为他的生活常态。他表示,自从加入联防队伍以来,自身的“主人翁”意识有了极大提升,参与感、正义感和服务感也增强了许多。

如今越来越多像小张一样的年轻员工加入警企联防队伍。据统计,今年以来,警企联防队伍已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百余次,联合巡逻15次。城西派出所还积极开展相关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培训,并在辖区20余家企业、工厂组成警企交流群,每日推送防火,防诈、防溺水等预警信息,让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有效预防各类可防性案件发生。(作者:王晶晶,初审:阳盛纯,终审:马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