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文明“警”色点亮乡村 交通安全“声”入人心

  • 潜山市公安局
  • 葛军
  • 2023-05-10 15: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切实增强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5月9日,潜山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油坝交巡警中队借助文旅体局“送戏下乡”,走进油坝乡东店村扎实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管大队民辅警通过上台讲解、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摆放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以及印有文明交通的围裙礼品等方式,将交通安全防范知识作为互动主题,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了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驾乘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

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交管大队民辅警结合当地实际,以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开展“以案释法”,讲解了引发交通事故的各种原因和如何规避事故发生的注意事项,让群众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带来的严重后果,教育大家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结合“送戏下乡”活动,交管大队累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围裙200余份,受益群众达5000余人,有效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也营造出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对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起到了较大的推进作用。(作者:葛军 初审:徐向阳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