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她手捧鲜花来到太湖法院

  • 本站
  • 2023-05-25 16: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感谢吴法官的辛勤付出!”鲜花的卡片上写着这样一行字。5月19日,一起借贷案件的当事人祝女士手捧鲜花来到太湖法院,将鲜花送给执行局吴法官,感谢法院为其化解了困扰多年的纠纷。

祝女士与雷某曾是朋友关系,2020年祝女士借给雷某4万元,经法院判决后,雷某仍不还款,祝女士申请强制执行。由于雷某常年在外地务工,其名下又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未取得有效进展。该案自2021年立案以来,执行法官每年都会不定时前往雷某户籍地寺前镇某村寻找雷某,特别是在春节、国庆等节假日期间。但雷某多年未回家过年,一直寻找未果,祝女士对该情况也表示认可。为督促雷某尽快还款,执行法官多次与雷某亲属及村委会工作人员联系,询问雷某近况,希望他们向雷某转达拒不履行法院裁判文书的后果。

今年5月18日,雷某主动到太湖法院找到吴法官,称其被列入了失信人员名单,被限制高消费及冻结微信、银行卡后,活动十分不便,请求法官协调解决。经过协调,雷某现场给付执行款2万元,并对剩余借款和利息的还款时间作出承诺,祝女士同意暂时解除雷某的限制措施。为了感谢执行法官的辛苦付出,祝女士专程来到法院表达感谢,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作者:舒文凯,初审:李冬旭,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