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潜山市检察院举行“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 潜山市人民检察院
  • 储冬云
  • 2023-06-01 10: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方力量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潜山市检察院举行“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市纪委监委、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卫健委、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彰法山小学师生、家长代表7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

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在未检干警带领下,彰法山小学的师生和家长们先后参观了检务大厅、远程提审室、听证室、接访室等检察工作区、办案区,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检察工作环境,了解检察工作职能。每到一处同学们都非常好奇,认真聆听检察官的讲解并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普法小课堂。参观结束后,未检干警陈竹泉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教育课。陈竹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以及如何应对的方法,教育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座谈话“未检”。座谈会上,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汇报了潜山市检察院近三年来未检工作情况,介绍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检察机关落实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未检工作、法治宣传、家庭教育监护指导、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潜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对大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市检察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加以落实和改进。杨昌文检察长指出,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积极适应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回应社会新期待,持续深化综合履职,在未成年案件办理、法治宣传教育、涉未成年人社会治理等方面发力,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同时希望各部门、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强化协作配合,凝聚保护共识,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走深走实,为祖国花朵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作者:储冬云 初审:汪浩然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