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迎江法院:行政机关负责人旁听庭审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 迎江区人民法院
  • 郑小青
  • 2023-08-22 15: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和出庭应诉能力,8月21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工伤保险资格认定及行政复议案件。迎江区人民法院联合中共迎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省人大代表潘秀兰、市人大代表程林、吴黎锋和区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旁听庭审。

庭审中,原、被告围绕被诉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过程流程规范、重点突出、秩序井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出庭应诉,就市人社局工伤科的职责、案件实质化解等发表了意见。

庭审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听完此次庭审旁听活动,深感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重要性、紧迫性,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严格执法、规范执法。与此同时,迎江区人民法院院长章伏虎与三位省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中,章伏虎院长向三位省市人大代表简短汇报了迎江法院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更加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诚恳征求代表意见和建议。潘秀兰代表对迎江法院主动联络代表委员、积极征求意见建议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迎江法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继续关注支持法院工作,希望迎江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章伏虎院长表示,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接受监督,是做好法院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力保证。迎江法院将继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升司法服务能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庭审旁听活动,让旁听人员“面对面”、“零距离”感受审判程序,既是一次法治公开课,也是一次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法治实践。迎江区人民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旁听庭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能力,把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作为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重要抓手,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迎江区人民法院 撰稿:郑小青 初审:章伏虎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