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千里奔赴,虽远必“执”,48小时异地执行4案

  • 本站
  • 严娅
  • 2023-08-29 17: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桐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常年奋战一线,查人找物,风雨无阻。近日,正值该院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该院陆续派出“精兵强将”,奔赴福州、黄山、河南等地,促4起案件达成和解。

申请人方某与被执行人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过执行干警多方查找,锁定齐某人在福州,星夜驱车赶往齐某家后,执行干警对齐某夫妇释法明理,最终齐某主动支付5万元,其妻以夫妻共同房产提供担保,就余款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严某与叶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叶某一直未按期履行,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来到黄山祁门县叶某家中,直接将其拘传至桐城法院执行局,叶某迫于法律威慑,主动还款1万元,承诺余款分期支付。

“法官你教育的对,以后我一定按时支付孩子的抚养费。”在河南洛阳,一起抚养费案件的被执行人郭某向执行干警承诺。郭某与汪某与2018年经法院调解离婚,婚生女随汪某生活,郭某支付抚养费。婚姻关系解除后,郭某并没有按约支付抚养费。与郭某的沟通中,执行干警以聊天化家常的方式与郭某谈心,循序渐进地说明法院调解书的权威性和强制性,面对郭某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最终郭某支付3000元,余款承诺分期支付。

执行干警辗转又来到河南开封,找到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张某。2021年,张某与申请人许某相识交往,过程中,张某向许某借款27万余元,此案经桐城法院判决后,张某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义务。执行干警从法理、情理层面做张某思想工作,因许某身患重病需要大额医疗费,希望张某积极配合执行。张某起初态度强硬不愿配合,执行干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同时释明拒不履行所面临的后果,最终张某父亲代张某还款1.2万元,称余款将督促张某尽快还清。

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用足联合惩戒措施,用活财产处置联动机制,桐城法院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风雨无阻、日夜兼程,跑出执行“加速度”,最大限度地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