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潜山交警“三个强化”抓好全市文明交通管理

  • 潜山市公安局
  • 陈尚平
  • 2023-09-05 11: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升潜山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水平,推进文明交通秩序提档升级,近年来,潜山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紧盯城区交通管理难点、堵点和关键点,全面排查城区道路路口基本情况,集中治理秩序混乱、交通拥堵、事故多发的问题路口路段,不断推动文明交通管理上台阶。

强化“科技”赋能。建立路口台账。按照属地原则全面排查道路交叉口,组织科技室、城关中队、经开中队对路口交通运行状态、基础设施设备、信号控制、施工改造维护等内容进行梳理统计,科技部门汇总路口基础台账。强化数据分析。交警各部门以信息研判为前导,通过视频巡查及数据深挖,开展城区车流运行状态分析,诊断辖区堵点交通问题,精准锁定治理“靶点”。针对辖区道路环境,全面梳理以学校、医院、商圈为主的内圈拥堵要素,跨区域通行路网结构不匹配为主的外圈拥堵原因。强化科技支撑。聚焦拥堵难题破解以“科技化”手段为支撑,充分挖掘和发挥科技效能,推动“智慧交通”建设,探索“智慧管理”的道路基础设施系统可行性,提升城区道路通行效率。今年以来,新增红绿灯5处,卡口10处,测桩6个,新建启用电子监控设备7处。

强化“疏导”堵点。交通组织安全合理。根据交通流通行需求和变化规律,交警各部门进一步对辖区车道划分,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行路线进行梳理,确保车道划分合理,减少机非混行、交织冲突现象。设施设备有效使用。各中队常态化对辖区标识标线进行排查,及时调整、更换不符合规范的标志、标线、信号灯等设施,确保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交通信号设施设置规范率。针对面积较大的路口通过设置多组信号灯、增设辅灯等方式,强化排查,确保信号灯看得见、看得清,并主动对信号灯配时不合理、行人过街时间不足等问题,及时上报支队,确保配时方案科学合理。聚焦问题实地调研。6月份,市政对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开展了民主评议,主要是瞄准道路中的“堵点”“乱点”,立足不同类型问题与具体位点实际,通过实地调研,经全面排查踏勘,采取“一点一策”的工作方法,努力夯实城区道路管理。

强化“严管”举措。紧盯城市交通秩序管理难点,重点强化对重点道路、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实行全时全域警务。优化交警网格化勤务模式,增派执勤警力,最大限度屯警街面,主要路口高峰时段定人定岗,形成“路口、路段、路片”紧密相连,“点、线、面”有机结合的网格化交通管理模式。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严管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等违法行为,加强行人闯红灯违法管理,持续组织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清理僵尸车违法停放等专项行动,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管、严查、严处。联勤联动形成合力。针对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交通拥堵问题,加大与教育部门协同联动,进一步优化学校周边交通组织及停车秩序。同时充分发挥“警校联动”护学机制作用,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指挥疏导交通和违法劝导,确保早晚高峰时段校园周边通行有序。(作者:陈尚平 初审:张帅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