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千枚铜钱在路上丢失 民警及时帮失主找回

  • 本站
  • 2023-09-05 17: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一枚小小的铜钱,不仅记录了历史的过往,也见证了新时代人民警察为民解忧的感人瞬间。近日,一段关于民警费尽周折寻找1200枚铜钱的故事,就发生在宿松县公安局松兹派出所。

9月4日早晨,宿松县许岭镇陈某乘坐大巴从上海返回宿松。下午4时许,大巴行至宿松县城将军山路与龙湖路拐弯处时,陈某放在车顶上的行李箱突然摔落下来,但此时大巴司机和陈某都浑然不知。直到大巴到站停下来后,陈某才发现行李箱不见了。陈某顿时心急如焚,因为他行李箱里放有1200枚古铜钱。陈某立刻拨打电话向辖区松兹派出所求助。

 “我的行李箱一定是大巴进入宿松县城区后才掉落的,这1200枚古铜钱是我花十几年时间收藏的,最少价值六七万元。”看到陈某焦急万分的样子,松兹派出所民警迅速根据陈某提供的线索,围绕大巴进入宿松县城区的路线开展走访工作,寻找目击者。通过走访大量人群,一名在将军山路工作的环卫工向民警反映,他看到了从大巴上掉落的行李箱,当时是被一辆路过的皮卡车司机捡走了,但他不记得该皮卡车的车牌照。

当晚,民警连夜围绕该皮卡车开展调查工作。通过调取出入将军山路所有车辆的视频录像,民警成功锁定环卫工反映的那辆皮卡车,并查明车主身份。

次日早晨,民警通过电话,在县城一处建筑工地顺利找到皮卡车主苏某。苏某主动承认了捡到陈某行李箱的事实,并将行李箱及里面的1200枚古铜钱悉数交给民警。随后,民警将追回的行李箱及古铜钱发还给失主陈某。

“不是你们及时帮忙寻找,否则我这1200枚古铜钱就找不回来了。”看到失而复得的古铜钱,陈某高兴不已,更是对民警感激万分。(作者:孙春旺;初审:何洪明;终审:徐小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