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宪法宣传周】行政机关走进法院,“宪”场直击法治“公开课”

  • 本站
  • 严娅
  • 2023-12-01 09: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宪法权威,根植法治信仰,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加大司法透明度和社会监督力度,11月29日上午,由市司法局、市法宣办组织,全市行政机关100余名工作人员走进桐城市人民法院,开展行政诉讼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上午8时3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该起房屋所有权登记案正式开庭。2019年12月,原告某公司与第三人桐城市某包装有限公司签订《委托购买工业用地协议》,后原告公司与从另一公司取得的工业地块产生纠纷,原告认为案涉地块尚未规划,且案涉土地至今尚欠税款等,诉请撤销被告桐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第三人颁发的不动产权证书。庭审过程中,双方就争议事实、证据等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辩论。审判长对行政行为事实认定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适用法律是否正确组织双方发表了意见,充分保障各方诉讼权利。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规范流畅,旁听人员遵守庭审纪律,了解了行政诉讼审判全过程,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

此次活动将“法庭”变为“课堂”,提高了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实现了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

今后,该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旁听庭审常态化,以阳光司法助推审判质效提升,全面促进司法公平、公正、公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