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桐城法院孔城法庭:一日结两案,倾力化纠纷

  • 本站
  • 徐小捷
  • 2023-11-23 16: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22日,桐城市人民法院孔城人民法庭运用“六尺巷调解法”一天内成功调解两起案件,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第一起纠纷的被告在原告某银行处贷款用于家庭生活消费,后因工作不稳定失去还款能力,原告银行经过多次催收无果后诉至法院。当日上午8时,承办法官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被告因工作不稳定,收入难以维持生计,面对银行的起诉产生怨恨情绪,承办法官耐心释法,为矛盾“降温”,认真听取双方的诉求后提出分期还款的建议,最大限度保障原告的合法权益。最终双方在“六尺巷调解室”签订协议并握手言和。

另一起纠纷是原、被告系合作关系,原告某连锁超市从被告处采购超市日常货物,双方通过预付款的方式进行交易,原告将预付款支付给被告,再从被告处提货,被告收到预付款后无法供货,原告多次催要,被告迟迟不付,原告诉至法院。

经过沟通,被告认可欠款的数额。法官了解到被告因经营不善、连年亏损,导致店铺倒闭无法供货,但他同意分期还款。因原告委托代理人到庭,法官认为原被告系多年合作关系,如果双方能够当面沟通,效果会更好,于是电话通知原告本人到庭。原告到庭后,很是感慨双方多年的合作情意,对被告的现状也表示理解,最终双方达成分期付款的一致意见。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