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桐城法院:“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化解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 本站
  • 齐辉
  • 2024-01-18 08: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12日,桐城市人民法院通过“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的方式,成功在诉前化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2022年8月3日,某银行与王某签订了一份《个人网络循环贷款合同》,借款金额为15万元,借款期限1年。2022年8月4日,银行向王某发放贷款15万元,借款到期后王某未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还本付息的义务,故银行诉至法院。

桐城法院收案后,认为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如果能够在诉前化解,既能为当事人节约时间,降低诉讼成本,又能够最大限度缓和矛盾。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将案件委派调解员进行诉前调解。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充分听取双方意见,一方面向王某释法明理,希望她能积极主动还款。另一方面希望原告方考虑被告目前的困难,适当调整还款方案。该案在调解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案件圆满解决。

整合调解力量,引导当事人立案前先调解,实现“快立快审快结”,这种“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的新模式,成功将案件化解在诉前,为构建稳定的金融环境,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司法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