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潜山法援服务以“三+”工作法添彩2023

  • 潜山市司法局
  • 郝迁
  • 2024-01-26 15: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3年潜山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积极探索法律援助便民新思路新举措,大力提升法律援助的服务质量和服务便捷性,以实实在在的专业服务促进法治的高质量发展,2023以来,潜山市共受理法援案件619件,援助弱势群众超1100余人。

一是“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扩大影响力。潜山市法律援助中心织密区—乡镇—村委会三级法律援助网络,扩大法律援助业务覆盖面,变“人找法援”为“法援找人”。深入辖区企业、基层村居、群众集中的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办理业务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讲法律援助政策,确保扩大法律援助的影响力。今年累计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10人次。

二是“法律援助+便捷服务”,提升办理效率。潜山市法律援助中心优化法律援助申请方式,扩展法律援助受理渠道,将法律援助联络点设到164个村、19个居委会;持续深化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效,落实“申请即办+上门服务”机制,减少受援人维权成本,2023年上门受理法律援助案件60余件,开展邮寄服务23次。

三是“法律援助+服务质效”,培优律师队伍。潜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吸纳专业性强、社会责任感高的优秀律师入库,不断提高律师办案积极性,采取收卷检查、同行评估、案结回访等措施监督案件承办,2023年共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活动2次、业务培训3次。(作者:郝迁 初审:余云雯 终审:戴国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