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望江检察:上门司法救助,传递“检察温度”

  • 本站
  • 2024-03-21 10: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感谢检察院对我的关心,还上门帮我办理司法救助!”何某某得知检察官来意后,感动又欣喜。

何某某是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的被害人,2023年被电信诈骗34万元,案件起诉到法院后,被告人得到有罪判决。案件已经办理完结,但何某某被骗的钱财却未能追回。望江县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部门对刑事案件被害人进行筛查时,发现了该情况,认为被害人何某某可能符合司法救助条件。

何某某的家庭经济状况如何?案件是否让他生活陷入困境?带着这些疑问,2024年3月18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李玉环一行走访了被害人何某某的家庭和邻里。经调查核实,何某某离异多年,被骗的34万元是其多年来的仅有积蓄,目前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何某某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检察官当场告知其司法救助程序,收集相关材料,现场办理司法救助申请手续。     

随后,检察官一行又去往赛口镇的另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曹某某家中,为70余岁的曹某某现场办理了司法救助申请手续。

望江县人民检察院不断深化“温暖控申·望平安”品牌亮面建设,认真落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上门为因案遇到困难的群众办理司法救助,实现了司法救助“零距离”,打通了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作者:陈颖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