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岳西县五河镇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 本站
  • 岳西县委政法委
  • 2019-12-05 11: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岳西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公安局、五河镇等单位联合开展宪法暨法制宣传活动。活动分为两个内容:一是在集镇区人口密集处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二是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朝晖、五河镇党委书记王蕙等和20余名法律志愿者一起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简易法律宣传咨询台,摆上法律知识宣传单,“你好,我想咨询个赡养老人问题。”“好的,请慢慢说。”法律咨询台刚摆好,一老人就子女赡养问题向志愿者进行咨询。随着人流量的增多,前来咨询的群众也越来越多,志愿者们都耐心细致的给予解答。“今天是第六个宪法宣传日”、“妇女权益是受到保护的”、“毒品不能沾,沾上毁全家”、“邪教危害大,我们要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向群众宣传各类法律知识,鼓励人们遵法、守法、用法。同时还发放反邪教、禁毒、《妇女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等宣传单和印有“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字样的围裙和布包等宣传制品,活动气氛热烈,受到群众欢迎。

随后志愿者们走进五河中心学校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五河镇司法所所长汪洋向广大师生普及宪法知识、讲解反邪教、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教导同学们掌握基本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知识解决身边的问题。同时志愿者向广大师生现场发放法律宣传资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