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县司法局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

  • 宿松县司法局
  • 杨香梅
  • 2021-01-22 13:4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疫情零星散发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宿松县司法局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站位上、举措上、宣传上打好疫情防控“预防针”。

站位上再提高。1月8日晚,该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意见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事关“十四五”顺利开局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法律服务顾问团作用,及时研判疫情防控有关法律问题。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援助“零延迟”。

举措上再细化。接待群众的窗口单位、法律服务机构、社区矫正中心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采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与“人物同防”相结合、严管严控与思想教育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教育引导。严控社区矫正对象外出,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控常识,积极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做好个人防护。借助远程视频会见设备,2020年以来组织监狱内247名服刑人员与家属实现视频会见。

宣传上再发力。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模式,统筹宿松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209个村居法律顾问群等线上平台和电子显示屏、法治宣传栏、宣传折页等线下宣传资源,及时转发政府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标语,解答群众最关心、最常见的疫情防控问题,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社会面宣传引导和法治保障工作。发动系统内干部职工带头加强自身和家庭预防工作,不组织不参与各类亲朋好友之间的聚餐、聚会,带动家人、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出门做好防护措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