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迎江区举办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

  • 本站
  • 余晓晗
  • 2021-03-14 16: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3日下午,迎江区举办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邀请中共安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法学室主任、副教授刘裕和中共安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吴洁作专题授课。迎江区各政法单位全体领导班子及干警近300人参加本次学习。

刘裕结合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的重大进展,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意义、溯源和内涵三个角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释和解读。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吴洁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开展整风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意义,系统阐释了延安整风运动对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现实启示,为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延安整风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理论精髓要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要以“延安整风”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区委政法委撰稿:余晓晗  审核:张春山)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