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宿松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

  • 宿松县教育整顿办
  • 2021-03-17 08: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6日,宿松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普通群众代表等共9人参加。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方胜、县检察院检察长杨昌文出席会议。县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及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安庆指导组见面会会议精神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魏晓明讲话精神,介绍了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思路、进展情况,听取了与会代表对教育整顿及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9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从社会治安、道路交通、执行攻坚、法治宣传、扫黑除恶斗争、执法规范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为民服务。政法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聚焦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堵点”,聚焦影响经济社会大局发展的“痛点”,依法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不断优化政法公共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获得感。二要坚持开门整顿。政法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妥善解决群众诉求,做到让人民群众参与、受人民群众监督、由人民群众评判。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梳理汇总会议收集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点对点交办,政法各单位要承担问题整改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措施,统筹推进、定期调度,确保问题改彻底、不反弹。(宿松县教育整顿办)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