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怀宁县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 本站
  • 2021-03-17 08: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1日下午,怀宁县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精神。县公安局党组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县局教育整顿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对纯洁队伍、严明作风、促进工作具有重大的政治、历史、现实和实践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极为重要、极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政治自觉提升思想自觉、以认识到位促进工作到位,对标对表、以最硬工作举措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决以赴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一要抓住关键少数,以最严基调抓整顿

要紧紧围绕“铸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 四项任务。狠抓“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狠抓“清除害群之马”,全面清查“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腐败,形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要狠抓“整治顽瘴痼疾”,集中开展“6+N”顽瘴痼疾整治,严防死灰复燃。

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硬举措抓整顿

要紧扣“三个环节”,靶向发力,敢于动真碰硬,推深做实查纠整改。通过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及时查清各类线索案件,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要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健全完善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治有长效。

三要激励担当作为,以最优状态抓整顿

要坚持政治统领,充分认清教育整顿重在解决问题,重在整改提高,重在促进工作。要把教育整顿与激发公安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履行好公安机关主责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有序、平安平稳的社会治安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12日上午,怀宁县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讨论研究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审议稿)。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三大环节、四项任务入脑入心,同时,要将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度融合,认真梳理本单位本部门的“6+N”顽瘴痼疾,找出顽固性、多发性问题,高质量开展好怀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