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 学习会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 本站
  • 陈瑶瑶
  • 2021-03-18 09: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6日,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会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开宝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并对机关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组织生活会上,首先由机关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进行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代表支部班子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征求了党员干部对支委会的意见建议。随后,每名党员结合履职情况本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从政治、纪律及发挥作用等方面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对标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开展了相互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

董开宝在参加会议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大家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定了信念,沟通了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董开宝指出,2020年,县委政法委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率先垂范,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平安建设等领域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为县域经济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董开宝要求,一要持续奋斗,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开新局上台阶。全县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风险主动仗、机制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仗、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特色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风肃纪攻坚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要立足当前,认真开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认清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弹好钢琴,既要做好机关教育整顿,又要统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抓好结合,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组向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政法工作年度目标结合起来,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会上还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