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汪沛同志上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 区委政法委
  • 区委政法委
  • 2021-03-18 16: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1年3月18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沛以《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示范带动做新时代“五个过硬”的政法干部》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

汪沛同志深入阐述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背景,剖析了政法队伍当前存在的问题,并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全面抓好任务落实,做新时代“五个过硬”的政法干部三方面提出了希望。

汪沛同志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既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又是新时代政法战线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更是新时代政法战线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要通过刀刃向内开展教育整顿,割除毒瘤、清除害群之马、补齐短板弱项,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

汪沛同志要求,要全面抓牢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重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消极畏难情绪、盲目乐观无作为,防止虎头蛇尾、“雨过地皮湿”。

汪沛同志强调,委机关领导干部,既是组织员、协调员,又是运动员,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

一要确保政治过硬。要锤炼高尚的政治品格。始终牢记宗旨,把对党的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付诸行动。要有敏锐的政治辨析力。见微知著,洞察本质,判明利害。要有坚定的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二要确保业务过硬。要勤于学习,练就过硬的“看家本领”,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要善于思考。学会运用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去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要敢于创新,始终保持勤学善思、探索创新的态度。

三要确保责任过硬。要有责任意识。勤勉履职、扎实尽责,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守职责、不辱使命。要有实干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四要确保纪律过硬。要严守组织纪律。自觉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克服个人主义、自由主义。要严守工作纪律。养成办事有遵循、行为有规范、执行有尺度的良好行为习惯。

五要确保作风过硬。要淡泊名利。坦然宁静、乐观豁达、志存高远。要表里如一。做到以德自立、以德服众。要清正廉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廉洁从政,慎终如始。

委机关党员干部、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