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宿松县委书记王华出席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开班式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 本站
  • 杨浔
  • 2021-03-18 17: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8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开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部署,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安庆市指导组到会指导。县委书记王华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主持。

王华在专题党课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履行好职责使命,确保新时代政法工作砥砺前行。要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保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主义制度;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人民属性,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大局;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法治属性,毫不动摇把法治方式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方式,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社会属性,毫不动摇把服务大局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职责,坚决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王华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强化政法队伍建设的迫切需求,是提升政法机关履职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这一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王华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市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系统性、导向性、实效性。要准确把握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的关系、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的关系,抓实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效果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要注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抓实教育整顿成效转化。

王华要求,要深刻剖析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持续推动查纠整改、守住廉洁自律“高压线”,大力推进规范化建设,用好阳光执法“防腐剂”,建立健全体系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王华最后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做实各个环节,把好各个关口,努力开创新时代宿松政法事业新局面,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融媒体记者 杨浔)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