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迎江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

  • 区委办、区委政法委
  • 2021-03-26 11: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4日下午,迎江区召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志军主持并讲话,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海维、吴世亮、斯媛、张健、周先为、陈明、朱友松、丁文军、吴才广以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关于第一阶段督导情况的通报,传达了市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各政法单位要分别认领反馈问题,落实整改工作,对照其他地区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工作基础,谋划好教育整顿第二环节的工作。各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尹志军在讲话中强调,全区教育整顿工作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具体,形成闭环。一要进一步压实“一把手”责任。各政法单位“一把手”要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深刻认识到教育整顿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提高、要求再严格,杜绝“过关”心态,扼杀应付思想,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切实抓好各个环节目标任务的谋划安排和落地落实。二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吃透上情,结合下情,对每一项任务、每一件事情、每一个环节都要精心谋划、准备、组织,增强工作前瞻性、精准性、规范性,做到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三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单元长微信群、政法干警进网格等多种形式、方式、渠道加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力度,发挥群众监督、举报作用,广泛收集社会各界意见,认真甄别、扎实整改,同时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扬政法队伍英模先进事迹,提升宣传质效,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精神动力。四要进一步解决好工学矛盾。坚持系统观念,将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等工作相结合,统筹做好教育整顿“三个环节”工作,做到分段进行、环环相扣、交叉推进,对照工作指引做好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三看”工作,不断补缺补差,以教育整顿的具体成效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为民情怀,提升能力素养。五要进一步落实好责任。党委扛起主体责任,政法委和各政法单位承担直接责任,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担起协同责任,对履责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区委办、区委政法委)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