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桐城市委书记徐雄等领导督导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 本站
  • 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公室
  • 2021-03-27 13: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5日,桐城市委书记徐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喜分别率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公安局大关派出所以及教育整顿办、交警大队、龙眠派出所,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当天下午,市委书记徐雄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吴向东陪同下,深入市公安局大关派出所实地督导,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检查了工作台账资料,随机抽取民警进行了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徐雄书记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公安民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全面抓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徐雄书记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全市公安机关要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特别是要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

徐雄书记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教育整顿工作台账,加强学习,做好笔记,教育引导全体公安民警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要注重学习成果体现展示,把抓好学习与做好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要注重统筹兼顾,改进工作方法,加强集中培训,安排专人专岗负责,平稳有序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的呼声为指引,开门整顿,为群众办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当天下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喜一行,先后深入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交警大队以及龙眠派出所,对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抽查学习笔记、开展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全面开展督导,认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比较全面、规范,并充分肯定了 “三日谈”机制、基层所队设立兼职纪检员等特色举措,同时指出了不足,对下一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紧跟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当前学习教育阶段各项规定动作,并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梳理、排查,查找问题不足,总结经验做法。三是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教育整顿始终,立足公安主责主业,提升应急管理、风险化解和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四是要加强对基层所队的检查指导,确保教育整顿在基层所队落小落细。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