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太湖县政法机关“五个一批”推深做实“我为群众 办实事”实践活动

  • 太湖县委政法委
  • 2021-04-07 16: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一是征求一批意见建议。组织开展“千家万户访平安”“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召开“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工程项目负责人、“两长”、群众代表等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政法工作、政法机关、政法干警及安全感、满意度等方面意见建议。下基层走访做到“五必访五到位”,即案件当事人必访、线索举报人必访、有效报警人必访、信访投诉人必访、“两代表一委员”必访;上门入户走访到位、矛盾纠纷排查到位、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政策法规宣传到位、违法问题处置到位。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走访不少于50户、中层干部不少于40户、一般干警不少于30户。

二是宣讲一批法律法规。紧密结合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涉法需求实际,以及容易引发矛盾纠纷、信访诉求、违法犯罪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送法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开展政法工作宣传,解答法律法规咨询,引导群众自觉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全面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积极参与矛盾纷化解工作,注重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用足用好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法律援助、社区律师等资源力量,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对涉法涉诉信访诉求,及时受理,认真分析研究,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制定化解方案,限定化解时间,采取领导接访、领导包案和主动约访、带案下访等多种方法,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

四是办成一批实事好事。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困难及合理诉求,及时与群众沟通,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到位;需要时间落实的,制定解决举措,限定化解期限;政策法律不允许的,及时做好思想工作,力争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政法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五是出台一批便民举措。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制定出台一批具体、可行、管用的办法举措,真正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高质量发展的红利和实惠。切实加强政法窗口单位建设,加强审务、检务、警务、所务公开,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法服务的温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