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龙狮桥乡多举措推进基层治理创新

  • 本站
  • 2021-04-15 08: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龙狮桥乡多举措推进基层治理创新。

搭建“一个平台”。逐步完善乡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内设为民服务站、爱心驿站、党员活动室、矛盾纠纷调解室等站室,提供7×24小时在线为民服务,有关事项的办理结果及时反馈。

健全“两项机制”。深化“乡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加强社会治理问题与区直部门的协调联动处置;建立“一账三卡”机制,即服务群众工作台账、在职党员报到卡、服务跟踪纪实卡、服务社区反馈卡。一季度,累计召开民情研判会21次,梳理研究民情140余项,办结133项,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开展“三类服务”。组织辖区100余名在职、退休党员成立10余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社会治安防范等志愿服务,针对性开展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人群的关爱服务,重点开展社区矫正、戒毒康复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帮扶服务。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