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宜秀法院“六个一”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

  • 区法院
  • 区法院
  • 2021-04-16 10: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宜秀法院全面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召开全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等会议,广泛进行政策宣传,采取“六个一”举措,扎实推进本院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开展一次广泛细致谈心谈话。广泛、深入、细致开展“五必谈”谈心谈话活动,院长与班子成员之间谈,班子成员之间谈,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之间谈,中层干部与干警之间谈,班子成员与曾经接受处理、关键岗位的干警谈,教育广大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自查自纠,推动问题查摆,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发放一封公开信。发放《致全院干警家属一封公开信》,要求干警深入学习掌握,明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界限和适用情形,认真自查,同时让干警家属理解、支持、参与和监督,打好队伍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三是发放一封征求意见函。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方式,推深做实“开门整顿”。向律所、企业、社区等发放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函,听意见,促整改。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企业家代表、律师、群众代表、当事人代表对我院查纠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共梳理五个问题,并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反馈。

四是深入开展一次重点案件评查。制定《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重点案件评查工作方案》,明确重点案件评查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案件及评查重点、组织实施、工作要求等,对五类案件及信访案件进行评查,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深入开展重点案件评查工作。

五是采取一次线上发动。以“三长”为依托,利用“网格长+三长(单元长、联防长、睦邻长)”微信群,线上发布公告和征求意见函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扩大宣传覆盖面。

六是进行一次案件回访。出台《宜秀区人民法院案件回访工作制度》,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法官、法官助理主动进社区,对案件判决或调解后是否满意等情况进行回访,并征求案件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