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动态

桐城市黄甲镇:用“行动”换“心动”,服务群众促稳定

  • 本站
  • 佚名
  • 2021-04-23 09: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黄甲镇坚持把基层组织对群众“有求必应”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公平正义,用镇村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全镇人民的“幸福指数”。

一是主动下沉服务。深入开展“足印农家”活动,镇村干部每月一次按网格划分进组入户,结合春节期间慰问走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和茶季安全生产大走访等活动,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收集对镇村工作的意见建议,排查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现场解决或答复,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广泛开展 “五必到、五必访”亲情大走访活动和“四民四心”工作法,每月召开民意恳谈会、设立民情台账本、健全民忧调解制。充分发挥“信、访、网、电、微”的作用,缩小干群距离感,增加服务感知度。对“群众不满意、办结不息访”的,进一步丰富信访代理、上门回访、带案下访、主动约访等多种形式的接访工作新机制,做好政策解读、帮扶救助等工作。二是深入开展排查。坚持落实矛盾纠纷“村级周排查、镇级半月排查”机制,确保及时动态掌握情况。充分发挥联防长在基层信访维稳工作中的作用。129名联防长通过细致排查,动态摸排全镇“四类人员”信息,确保不发生因矛盾纠纷调处不及时而引发的信访、民转刑和其他事件。三是优化窗口接待。将“群众接待”窗口前移,变群众反映诉求为询问群众诉求,拉近党群干群距离。每天安排一名科级干部领导、一名机关干部坐班接访,实行首问负责制。对来镇信访人员提供“三个一”(一个微笑迎进门、一杯茶水送上手、一把椅子请坐下)接待服务,引导信访人到接待室细说诉由,通过安抚情绪、耐心倾听、及时转接、限期办理答复等,进一步优化信访接待服务,缓解信访矛盾。可预防信访案件大量减少,信访苗头问题等及时就地化解效果良好,社会公平正义凸显,干群关系进一步提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