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迎江区新河街道多举措持续推进基层法治政府建设

  • 迎江区司法局
  • 夏逸铭
  • 2021-05-08 15: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基层法治政府建设,新河路街道认真落实法治建设的各项工作,增强加快法治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新河路街道法治建设工作,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和谐的法治建设氛围。

一是加强干部学法,提高行政水平。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目标任务的关键所在,新河路街道建立健全党委中心组学法制度,每月组织街道领导班子学习《民法典》、《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党章党规,开展《宪法》进机关等主题普法教育讲座,不断推动领导干部、街道工作人员自觉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强化普法宣传,营造法治氛围。街道紧扣“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等主题,结合三八妇女节、消费者权益日等时间节点,通过专题讲座、警示教育、现场演练、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法治文化阵地贴近群众的优势,在法治文化阵地上开展多种法治活动,包括《民法典》主题电影巡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形成浓厚的法治氛围。

三是注重矛盾排查,维护辖区稳定。我街道积极推进构筑多元矛盾化解体系,不断探索调解新模式、新路径,以“一地办结”“一站式”服务为目标,以多元化政法干警调解队伍为载体,以街道及各社区调委会为依托,发挥司法所、派出所、法院、检察院、城管局等各执法部门的法律支撑作用,筑牢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确保辖区的平安稳定。

四是健全法律服务,保障居民权益。完善法律顾问参与依法行政重大决策制度,联合法律顾问通过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活动等方式,送法进社区。加强各社区法律援助联系点建设,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做好工作谋划,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做好困难群众的来访、接待,针对群众遇到的各类维权问题,及时提供相应的法律服务,提高居民利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