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迎江区:长青社区开展幼儿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 本站
  • 吕成豪
  • 2021-05-08 11: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幼儿园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和能力,确保幼儿园师生的生命安全。5月7日上午,长青社区联合龙狮桥派出所及华大天童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在防恐防暴演练开始之前,派出所民警对教职工和保安进行现场培训,详细讲述盾牌、钢叉等防护器具使用方法及防身自救技巧。

此次演练模拟一名 “歹徒”持棍闯入园内,园方发现后,值班保安立即行动。门卫迅速拉响警报。听到信号,幼儿园应急小队紧急行动,各岗位人员迅速到岗,持叉腰器、盾牌、警棍上前对抗“歹徒”进行围捕并迅速拨打110,经过近10分钟的搏斗,将“歹徒”成功制服。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辖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营造了安全的育人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