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张廉政监督卡 “链接”到群众心坎里

  • 本站
  • 柳文静
  • 2021-05-08 15: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6日,岳西县人民法院速裁一团队收到一张由案件当事人邮寄回的廉政监督卡,上面写道“感谢岳西县人民法院,对你们工作非常满意,有什么不懂的打电话,工作人员都非常耐心的解答”,小小的卡片,承载的是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

4月28日,速裁一团队受理了刘某(化名)诉王某(化名)离婚纠纷一案。刘某因远住江西省,遂通过移动微法院提起诉讼,岳西法院予以立案受理,但收到的卷宗材料仅一张诉状及立案登记信息表。4月30日刘某就案件材料寄送、诉讼费缴纳、案件受理等相关事宜通过电话向承办法官咨询,承办法官本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耐心的为刘某一一解答,帮助刘某解决了疑问和焦虑。

自2019年移动微法院全国推广以后,不断地有群众在网上提起诉讼。在移动微法院的主页有我要立案、我的案件、多元化解等9个功能模块呈现,当事人在使用移动微法院参与诉讼过程中,每个步骤都有提示、告知或解释等智能化服务,可让群众打官司“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移动微法院的推广便利当事人,也提升司法效率。

这张廉政监督卡,传递着一份感激之情,也透露出群众对法官的信任与褒奖,拉近着群众与法院干警之间的距离,更督促与鼓励着法院干警,要通过公正司法、热情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