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县司法局:“一二三四”工作法 扎实做好重点案件评查

  • 宿松县司法局
  • 尹思琪
  • 2021-05-11 17: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瞄定一个目标,坚定践行职责使命。该局在接到工作通知后,立即召开专题研讨会议列明工作要求、研究工作方法、制定工作方案,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彻查问题,深挖线索,狠抓整改,着力提升,始终瞄准“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目标,全面正风肃纪、纯洁队伍,坚定履职尽责,全力促进我县社区矫正工作依法依规、安全平稳开展。

制定两步计划,卯力做好案件评查。该局通过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制定了重点案件重点评查和社区矫正案件全面评查的“两步走”工作计划,采取成立专班重点评查和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自查自纠与交叉互评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调动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工作主观能动性,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揪出来,做实做细评查工作,细查细究案例卷宗,点面结合查问题、面面俱到抓整改,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高效完成案件评查任务。

标定三个环节,扎实推进工作开展。一是做好自查自纠,强调“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主动发现问题、分析不足、自我整改,主动向组织报告,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切实开展自我批评、做好自我提升。二是做好互查互评,不徇私情、不讲面子、不留余地,秉持“激浊扬清”的理念,破除灯下黑障,通过交流分析,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三是做好核查处理,针对评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坚决做好线索挖掘、做细问题核查、做实违法违规处理。

抓住四个关键,确保工作卓有成效。该局强调,要牢牢把握案件评查的工作内核。其一,发现问题是关键——要为全体干警敲响警钟,绷紧弦、提起心,增强履职意识和责任担当;其二,分析问题是关键——要进一步强化对工作内容和职责使命的理解,促进干警自我认知和自我剖析;其三,整改问题是关键,结合问题实际制定整改措施、责任、时限三大清单,狠抓整改落实,以评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其四,建章立制、推动长效长治是关键——要对过程进行总结,对结果进行分析,做好结合文章,充分运用重点案件评查工作成果,结合工作实际、工作经验和法律法规,针对社区矫正工作关键环节进行专题研究,结合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制定相关工作规范和工作制度,指导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具体实施,推动我县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尹思琪)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