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迎江区新龙社区:“百日普法”进万家 “安全生产”在心中

  • 新龙社区
  • 任东东
  • 2021-05-13 09: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要求,进一步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新龙社区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系列活动。

  • 针对居民和经营户安全进行多途径宣传

针对辖区内的消防安全情况,为达到摸排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目的,新龙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宣传栏等方式向居民经营户宣传消防安全小常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通过多种形势的宣传,使广大居民和经营户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有效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减少了居民用火、用电、用气隐患。

  • 清理楼道杂物 保障生命通道安全

新龙社区联合红旗小区安居物业共同开展清理楼道专项整治行动。为保证清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新龙社区先在楼栋微信群里科普楼道堆放物的危害性并通知各家居民期限内自行清理。之后,针对楼道内的无主堆放物,由物业工作人员、社区网格长、志愿者组成了清理小队。逐楼、逐层地对楼道进行地毯式清理,真真正正地为居民的出行开辟出“绿色通道”。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减少了辖区内的用电安全隐患,通过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带动了社区群众的防火积极性,形成了良好“学消防”“会防火”的良好氛围,筑牢了社区的安全防护网。(新河路街道  撰稿:任东东  审核:王福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