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宿松:积极履行公益保护职责 联合巡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
  • 柴先鹏
  • 2021-05-14 08: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前,宿松县28个接种点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安全,充分履行检察机关公益保护职责,5月12日,宿松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绿山率该院公益诉讼部门,主动联合县卫健委、县市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新冠疫苗接种安全联合专项巡查行动”。

专项巡查行动中,联合巡查组来到了宿松县疾控中心,了解当前全县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重点检查县疾控中心是否落实在库疫苗储存温度监测记录制度,储存运输设备是否保持良好运行状态等内容。

随后,联合巡查组驱车前往九姑乡、长铺镇、破凉镇等八个乡镇的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接种点,实地检查各接种点的新冠疫苗储存设施是否符合配备规定,是否按规定进行温度监测,是否按规定流程进行疫苗接种,是否有不良反应报告和应急处置机制等各项内容,通过联合巡查,进一步强化了疫苗配送单位、接种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群众接种安全。

蔡绿山副检察长指出,新冠疫苗接种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和身体健康,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疫苗接种安全监管,扎实规范做好疫苗冷链运输、储存及登记工作,筑牢健康防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宿松县检察院 柴先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