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广听良言询意见 拓宽渠道找问题

  • 岳西政法委
  • 储诚文
  • 2021-05-14 15: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组织有力,让开门整顿平台“建”起来。坚持“开门整顿”,以整顿成效回应社会关切,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县乡两级同步发力,县教育整顿办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各乡镇及基层庭所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倾听群众心声,征求群众意见。全县各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形成了地方党委、政法机关、社会组织齐抓共建的格局。

措施有力,让开门整顿良言“辣”起来。县乡两级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向社会各界代表汇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情况和查纠整改环节的安排部署,把人民群众请进来,问计问策改进工作。全县各乡镇、县政法各单位及基层庭所广泛开展“六进”,通过开展干警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田间地头,倾听人民群众心声和良言良策,并请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进行评判、打分。

宣传有力,让开门整顿渠道“活”起来。积极拓宽宣传渠道,网上网下同发力,县政法各单位通过新闻发布、通报、公示、公众号等公开发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示、线索举报渠道等公告。向全县“两代表一委员” 企业家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及普通群众代表发放一封信等渠道征求各方意见,及时了解人民群众对教育整顿的评判意见。

回音有力,让开门整顿问题“实”起来。通过主动请群众做“考官”,群众不满意的要“回炉”“补课”,认真梳理,归纳分析,补齐短板弱项,立行立改。县教育整顿办将征求的群众意见建议以“交办单”、“提箱函”的形式,及时反馈各政法单位整改落实,并适时将整改情况予以反馈,切实把人民群众的需求诉求和意见建议转化为内在动力,形成良性互动。以解决问题、落实任务的实际效果,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大力提升政法队伍活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岳西、法治岳西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