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岳西法援:“三力”齐发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量

  • 本站
  • 岳西县司法局
  • 2021-05-12 17: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岳西法援始终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法律需求,以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强化案件质量监督、提升工作协调能力为抓手,坚持“三力”齐发,助推法律援助工作创新发展。

提高工作协调能力。该县定期开展法律援助案件探讨交流,针对当前农村中法律援助案件热点问题,如人身损害赔偿、土地纠纷、欠薪纠纷等案件,通过个案点评、承办人互相交流,积极探索研究各类法援案件的规律性,力求以更加专业化的水平服务群众。

深化便民服务能力。对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优先考虑便捷高效的援助形式,为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在全县24个乡镇工作站和188个村(社区)显著位置公示申请法律援助流程事项,畅通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渠道,切实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加强案件监督能力。每月开展一次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活动,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始终认真做好每一起法律援助案件的跟踪监督工作,提高办案质量,采取办案过程全跟踪,结案之后回访等形式,向受援人了解案件办理的满意程度以及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严格各项工作纪律,确保法律援助工作有效开展。

据统计,截止4月底,岳西法援共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40余场次、“农民工合同法律体检”60余件、提供法律咨询600多人次,受理援助案件226件。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