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岳西公安:“跟班先进找差距” 教育整顿促提升

  • 本站
  • 岳西公安
  • 2021-05-13 09: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充分发挥正向激励和引领示范作用,岳西县公安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广泛开展青年民警、辅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

通过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教育引导青年民警、辅警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忠诚担当为目标,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能力素质,提升队伍战斗力。

刑侦大队:刑侦大队组织各岗位民警跟班学习典型模范,学习先进的业务技能,提升民警的素质和能力。跟班民警参与政治理论学习、参与办理案件,与先进典型民警交流思想,聆听先进典型民警讲述自己的从警经历,讲述工作中的经典案例和办案经验。

通过跟班学习,跟班民警表示深刻感受到了自己与先进典型之间的差距,在今后工作中将持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找出不足、正视问题、补齐短板,把此次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推进刑侦工作的强大动力。

出入境管理管理科:出入境管理科民警欧阳成长3月以来参与了安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专班学习。不仅积极跟班参与政治理论学习,更是参与专班案件办理,与市局优秀民警交流实战案例及办案经验,学习先进工作方法。

通过跟班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将优秀经验及工作方法带回科室,缩短差距,不断优化工作效率,推动科室整体工作进步。

交管大队:安徽省优秀人民警察、最美岳西人---交管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王小龙与交管大队青年民警、辅警面对面交流,讲述自己从警历程、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勉励大家要不忘入警初心、牢记忠诚使命,不断提升大队民警、辅警创先争优、干事创业激情,纵深推进大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王小龙同志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他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本职岗位、奋发进取,勇于奉献,从事任何工作,他都是干一行爱一行,兢兢业业、踏踏实实。20多年来,他把公正执法作为工作准则,公平公正的处理各种违法、事故案件。

通过跟班学习,大队民警、辅警意识到自己在执法办案、路面查缉等方面的差距,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学好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榜派出所:为有效提升派出所实战运转效能,切实提高侦查破案能力,来榜派出所在确保所内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分批次、分时段,安排民警到县局相关业务部门跟班学习找差距。

在电诈中心,民警深入钻研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查技术,并将学习掌握的知识,在所内培训;在网安大队,民警深入网安情报分析,并总结出自己的工作方法,在舆情引导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改善。

通过跟班学习,民警认识到自己尚存在的差距,也寻到了一些问题的根源,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有关法律知识方面的学习,巩固提升学习成果,练就过硬办案本领。 

菖蒲派出所:在菖蒲派出所会议室,所长储刘华与民警面对面交流座谈,讲述自己从警后的历程、经验和心得体会,与民警就接处警、案件办理、调处矛盾纠纷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储刘华所长表示公安工作不仅是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更是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并勉励大家要不忘入警初心、牢记忠诚使命,努力担当作为,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通过交流探讨,全体民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将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全力为辖区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