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潜山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 潜山市检察院
  • 2021-05-20 09: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9日上午,潜山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伟民,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丁海安,市委政法委政工科科长袁玉涛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正文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姚正文检察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对照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直指要害,自我批评敢于自我亮剑、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触及实质,达到了碰撞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针对大家的发言,邵伟民指出,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态度认真、氛围浓厚,问题查摆入脑入心、原因分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开出了较高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要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整治好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顽瘴痼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真正把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成一个政治上信得过、工作上过得硬、关键时候靠得住的战斗集体。三要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要以严的标准落实主体责任,以严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分管部门整改职责,以严的措施带头整改自身问题,坚持统筹兼顾、开门整改要求,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促进工作的过程,变成检察队伍战斗力、凝聚力提升的过程。四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要继续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高质高效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靶向发力、精准施治,敢于动真碰硬,清除害群之马,整治积弊沉疴,向党和人民交出教育整顿满意答卷。

最后,姚正文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贯彻始终,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查纠整改全过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关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对查纠整改的具体要求上来。二是立说立行,抓紧抓实问题整改。聚焦查摆的问题抓实整改工作,切实把问题整改过程转化为检察机关严明纪律、清除顽疾、纯洁队伍、激励士气的过程,转化为检察干警自我革命、务实作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过程。三是再接再厉,纵深推进教育整顿。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聚焦顽瘴痼疾和制约潜山检察发展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强化专项整治,牢牢把握司法办案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办案质效,推动检察队伍形象持续改观、作风持续务实、纪律持续严明。四是知行合一,推进整改成果转化。坚持边查边治边建,不断健全检察权内部监督制约、廉政警示警醒、服务高质量发展、司法为民等制度机制,同步加强思想教育、规范司法、廉洁执法、作风效能建设,深入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